橙丞EVOLUTION

笑容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Free!】你从未见过的小故事 第四弹

又是我鸭~这一弹写着写着笔爽飞了~

大量 真遥/宗凛  微 怜渚/日郁/哥嫂/粉红/甚至百爱


1.

“喂,真琴,是我。”

“你不是遥吧?你是谁?遥在哪里?”

“喂?郁弥呀……”

“请把电话还给日和。”

“尚啊,最近还好吗?”

“旭啊,最近练习怎么样?”


您的好友 椎名旭怒摔手机.jpg


2.

“石头!剪刀!布——”

“平局——再来!”

“百百?他们两个在干什么啊?”

“凛前辈和宗介前辈正在为最后一罐可乐奋战!”

“哇平局,平局!平局——还是平局!”

“两位前辈的表情逐渐变得狰狞了起来!”

“十分钟已经过去了……争夺战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究竟谁负谁负?!”

“让我们拭目以待——啊!凛前辈很嚣张地笑了起来!”

“凛前辈胜利了!他用巴掌战胜了宗介前辈的拳头!”

“宗介前辈虽有不甘,但他……在看着凛前辈笑!”

“凛前辈拿起了可乐,潇洒地拉开了拉环!”

“凛前辈的笑容凝固了,这是为什么?!”

随着百百大嗓门的落下,正午时偌大空寂的超市顿时安静了下来。

“这是……”

“再来一罐!!!”


3.

“阿姨好!我们又来找你们玩儿了!”

“啊,是小渚和小怜呀。蘭——蓮——快出来啦!”

在门口玄关处换好鞋的渚看着飞奔而来的双胞胎笑到眯起了眼,下一秒弯着腰的怜便被两个飞扑撞翻在地。

“欢迎来玩儿!”

直到走进卧室,双胞胎还挂在怜身上,四人就保持着这个让人腰酸背痛的姿势玩起了游戏,期间两个小孩子还吵了起来,学霸怜便登时感受到了360°无死角立体环绕声效,除耳膜疯狂震动,顺带还洗了脸。

直到橘妈妈敲开了门送来几根冰棒,双胞胎才欢呼起来跑到了门口。

“小真小遥……真不容易啊。”渚咬了一口淡蓝色的苏打冰棒。

“说的漂亮。”怜摘下眼镜,生无可恋地也不知道是叹了口气,还是在对着镜片哈气。


4.

“贵澄,接球!”贵澄跳起来轻松接住了旭投过来的球,真琴一个箭步挡在了他的面前。橘真琴同学真可谓占尽了身高优势,与贵澄胶着几秒不分上下。此时贵澄灵机一动,一个漂亮的转身,篮球便以一个诡异的角度冲着遥飞了过去。

“遥!”

遥稳稳地接住了球,贵澄欣慰地看见七濑遥选手左躲右闪,灵活躲开了对方队的日和与郁弥,最后毫不犹豫地跳起,一边喊着“真琴”一边将球扔向了对方。

您的好友鳴野贵澄 懵.jpg

旭拍了拍他的肩:“这次遥肯定不是因为遥讨厌你,我甚至可以保证他绝对不是故意的。”


5.

夏也百般无聊地用指尖敲打着木质桌子,对面的尚正抱着小月紫逗着她,惹得小孩子咯咯笑。

“尚……”夏也趴在桌子上歪着头开口,“我觉得……你果然还是比较适合当妈妈。”

“说什么呢。”旭姐姐为他们端来咖啡,“说来也奇怪,我们家月紫很喜欢郁弥和原野同学,还有这位芹沢同学,你们这一大家子,偏偏就夏也同学哄不了她呢。”

坐在一旁的郁弥日和“噗”地一声笑出来,尚也笑着看到夏也猛的涨红了脸,就在大家以为他是因为旭姐姐的吐槽而无地自容时,他突然从座位上蹦了起来——“一大家子?!”

日和低头陷入了沉思,尚笑了笑依旧没有说话。


6.

凛和遥又吵架了,原因是两人在策划大家的集体活动时对聚餐地点产生了分歧。

“当然是去市中心那一家!那儿的烤肉可是闻名东京的大街小巷!”凛气势汹汹。

“不!一定要去购物中心四楼那一家!那儿的甜品种类多又精致!”遥不甘示弱。

“喂我说你,巧克力不是哪儿都可以吃吗?!”

“我倒要问问你了,炸猪排吃的还不够多吗?!”

“啊?!”两人突然同时回头看向站在一边的真琴和宗介,两人还没反应过来便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回了头。

“他吃不够!就是吃不够!”


7.

“马上又可以见到大家了!好兴奋啊!”

爱有些无奈地看着马上就要在火车上对着江大喊着并且将要蹦起来的百百,真心觉得带着这家伙出来让人操碎了心。

“啊……是呢。东京真是一个好地方,大家都充满了干劲的样子!”

“哎……渚亲,你们两个身后背着的是什么啊?”

渚伸手拍拍怜身后的白色箱状物体:“便携小冰柜!”

爱眨了眨眼:“为什么要背着两个冰柜?里面是给前辈们的礼物吗?”

“Bingo!”渚笑了,怜扶了扶眼镜解释道:“是这样的,我和渚君想来想去,东京有的东西太多了,根本不需要我们带过来,于是就考虑当地特产,后来考虑到真琴前辈和遥前辈的习惯与爱好,我们便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苏打冰棒。”


8.

“来一个!来一个!来一个!”

路过自助餐厅超大包间的顾客们无一不向那扇紧闭的木门望了望,内心充满了对门内世界的好奇。

真琴坐在椅子上,一脸认真地拿着冰棍,在岩鸢在东京在澳大利亚上学前辈的后辈的游泳的打篮球的小伙伴们都凑到椅子旁,里三层外三层地将真琴和冰棍包围了起来。

“三!二!一!”

冰棍干脆地从中间分开,断口处光滑平整,没有一处坑洼痕迹。

“哇——真琴好厉害!”

凛也兴致勃勃地拿起一包冰棍,贵澄伸过手来制止了他。

“呐,凛。没有十来年是练不出来的。放弃吧,这一点你是比不过真琴的。不如凛与宗介现场表演一个石头剪刀布可乐争夺大战?”

包厢,寂静。


9.

“来,郁弥,虾给你剥好放在盘子里了,想吃直接拿。”

“日和你太操心了。”

“宗介你别抬胳膊,太远了——喂贵澄,麻烦帮忙夹六块炸猪排!”

“喂,凛——”

“啊呀,旭你吃的满嘴角都是油啊哈哈哈哈哈旭真有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要你管你好吵!”

“小怜这个蛋糕好好吃啊!”

“渚君你吃太多甜的啦不可以!喂渚君!不要再吃了!遥前辈——”

七濑遥面无表情地站起来,将对面渚面前的甜点端过来放在了真琴手边:“巧克力味的。”


10.

“一大群人,依旧是在岩鸢在东京在澳大利亚上学前辈的后辈的游泳的打篮球的小伙伴们,这样坐在一起,好像从来没有过,又莫名有种久违的感觉。

从前到后,一眼望下来,仿佛自己将近二十年的人生就可以回忆完。

不知是什么东西,冥冥之中将每一个人都联系在了一起。不管我们曾经经历过什么,痛苦过,挣扎过,也许在彼此生活中缺过席,可此时此刻,我们都站在了同一条道路上,每一个人都在迎着阳光向前走着,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彰显着青春的本色,每一个人都希望能够无悔于青春,希望未来某一天回忆起一起走过的时光,都能够微微扬起嘴角。

感谢陪伴,未来,还要一起看最美的景色。”


“哎哟——凛在写日记啊!”

躲在角落里的凛虎躯一震,下意识挡住了日记本,身后的贵澄一脸坏笑。

“让他写吧,岩鸢浪漫派诗人。”宗介笑着将贵澄拉走,后者不忘冲着凛吐吐舌头。

一旁的遥看着这熟悉的一幕,抓起叉子猛的将一条鱼塞进嘴里。

“遥,怎么了?”

“没什么。”

七濑遥说。




(第1段是第三季第一集的梗!旭冒充哈鲁给麻口打电话,被正宫质问三连……后面两个是脑补的衍生段子啦,考验的就是对彼此的熟悉度!第4段故事里没有明说,大家其实就是陪kissme 打篮球玩玩儿,不是正式比赛,分队情况是:哈鲁,kissme,旭一组。麻口,玉米,日和一组,如此一看故事情节便耐人寻味……🤔

本来还是写十段小故事,一不小心成了连续剧……

最后一段难得走了一次抒情风,其实就是我心里的想法啦……小伙伴们迎着阳光走在一起,想想画面就很美。)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也感谢大家对Free!对少年们的陪伴。

不管多远,我们都会等你们回来,等待有你们的夏天。


(^_^)v

评论(14)

热度(3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