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丞EVOLUTION

笑容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真•你从未见过的小故事

有点全员向

沙雕小段子,望喜欢~


1.

初中的时候,大考小考潘智都要借来一本蒋丞的作业,摆在书桌上拜三拜,点上香供着。

直到有一次香灰颤颤悠悠地掉了下来,蒋丞失去了一个作业本。潘智却失去了考试前的心灵寄托。

同桌看着面如死灰的潘智:“你怎么了?”

“哥的信仰,灰飞烟灭。”

2.

“潘!”王旭急吼吼地冲进书店,一眼便瞄见了缩在柜台角落里的潘智。他慌忙站起身冲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给你带的……还热乎嘞。这个油多,也香!”王旭环视四周,忍不住啧啧赞叹:“你别说哈,你这还弄的怪像样的!”

潘智笑了笑,拿起馅饼咬了一口,满口生香。

——油,顺着塑料袋,流了下来。

落在了,柜台角落,微型雕塑,上。

两人下意识对视一眼,王旭喃喃曰:“我他妈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3.

“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

蒋丞把脑袋探出卧室,自家男友正蹲在沙发前随旋律一抖一抖,老妹儿却盘腿陷在沙发里。

一脸讨好/生无可恋.jpg

一脸嫌弃/这是啥?.jpg

“二淼?”即将冲出喉咙的狂笑被硬生生怼了下去,蒋丞就觉得一口气没倒上来,他强忍着腿软的感觉慢慢走到沙发旁:“你们这……在玩儿什么游戏吗?”

“她要听我唱歌,”顾飞看到了救星,他一把抓住蒋丞的手满脸恳切,“丞哥!”

“小意思。二淼!丞哥给你唱一个好不好?”

顾淼点头后,蒋丞闭上眼睛开了嗓——

“——刀刀刀刀那是个什么刀……”


4.

“挺好的,我这手艺还能接几笔小生意。”

“那还不错,他俩呢?”

“好着呢。我一会儿再去看两眼。”

这时李炎听到话筒里元气满满的声音:“小兔子我来啦——”

“哦,那,我先挂了。”

然后他收好手机,走路去了顾飞家的店,正准备撩开帘子,就听见店内穿出来的对话——

“哎哟你看看!我是不是又显得年轻了!”

“是是是!你在我心里啊,永远十八岁……”

李炎抬起的手放下插进了兜里,转身离开。

“爱逼狗死,狗不得不死。”


5.

肖磐回到了店里,看到潘智鬼鬼祟祟捣腾原本应该摆在柜台上的雕塑,不禁心生好奇,出于老板本能一把夺过来,看了一眼后表情凝固。

“……潘智,你知道我为什么叫肖磐么?”

“……为,为啥啊……”

“先削,再盘。”

潘智脸色一变。

“——我可以解释!!!”


6.

那天许行之又来到了钢厂,李炎看到他依旧帅气温柔的脸庞,不禁感叹岁月那把杀猪刀只割青青河边草对班草系草校草什么的毫无招架之力。

无视他下意识张开了嘴。

许行之看得有趣,问他“你在做什么?”

“我看看我还能不能打出一个喷嚏来。”

许行之笑了:“那真是辛苦你了。”

李炎也笑:“别客气。”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