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丞EVOLUTION

笑容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真遥,真的意难平吗?

图片分析贴

又名:全世界就我一个人认为真遥是双箭头吗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若有言辞不当还请包涵

剧情图片分析在后面


(2023.2.27再编)


今年一月初入坑,中旬入股真遥。

将近半年的时间里,我每天都会在各社交平台上查看真遥相关词条,在最常见的“啊啊啊甜死我了他们太真了”的评论中,总是能看到个别姐妹有些负面的评论:

“……心疼真琴啊,即使得不到回报也在用心地付出。”

“哈鲁你快看看身边的大天使啊!”

“遥总是get不到真琴的心意,真的意难平!”

说实话,看到这些话语的我,先是有些吃惊,然后很快就理解了姐妹们的想法。毕竟一个善解人意,平和温柔的人,无论何时都应当远离恶意,值得被人们所珍惜。

可由此画风有点不太对了啊,真琴作为本剧温柔的代表,究竟是遭遇了什么才会让大家产生一种“怜悯”之心,替他感到委屈,不甘,甚至愤懑不平呢?

根据大部分发表此种言论分析,大家产生这种情绪的原因,是觉得真琴对遥的感情是单箭头。


(我:震惊.jpg)


评论中的“单箭头”从何说起?

遥在剧情中确实表现得让很多人看起来像是无法好好地届到真琴的感情,尤其是在与凛和玉米相对比的时候。

凛和郁弥不可置疑地给遥造成了更多的剧烈情绪波动,用此种双方都会受到伤害的方式使他正视几人之间的矛盾与关系,从而分析解决问题。

而当剧情围绕解决三人矛盾展开时,重点自然放在遥对另两人的感情剖析中,此时看起来没有占用遥很大一部分情绪的,一直陪伴着遥的真琴,不免会让人感到一丝落寞。


那么真琴的陪伴,在遥的眼里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呢?

——我的生活里,有一个人会每天早上把我从浴缸里拉起来,然后和我一起去学校一起吃午饭一起游泳一起回家,无论什么事情都一起做。即使离开了家乡也是对方生活中的常客,总而言之就是我们会和从前一样,一直在一起。

——我没有经历过没有这个人的生活,我目前为止的生活都是这个走向,这早已是渗入血液的习惯,并且没有任何理由打破。

“真遥”最明显的属性是啥呢?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细水长流,无处不在的温暖。

他们至今为止将近二十年的人生,彼此一起走过了百分之八十,可谓是“人生从未变化之事”。

十多年来,这种日积月累的岁月早已成为了的日常,遥像呼吸空气一样感受真琴的存在,才会被带着“你是电你是光”般,不断刺激与挑战遥的凛吸引去了注意力。


—平淡生活中突然出了波澜,目光被波澜中心吸引过去而忽略了身边的日常事物。

不只是剧情,这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有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再正常不过的事。


而遥又做错了什么呢?

相处模式上,他们关心彼此,也尊重彼此。

遥对真琴有着充分的信任,会相信,支持他做出的每一个选择,所以他会在每一次细微的谈话中默默关注真琴,而不是替他担心,甚至插手干涉。

真琴同样相信着遥,相信他和同伴之间的情谊,相信遥的魅力可以使被吸引的伙伴们冰释前嫌。解铃还须系铃人,所以他很少干预遥和凛,郁弥之间的个人矛盾,只是作为支持者站在他的身后,等待着伙伴们重归于好的那一天。


贵澄: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真琴:相信,并支持着他们吧。


所以,他们之间看起来不那么明显的“双箭头”,只是因为互相信任,相信只要是对方就一定能行,相信对方将永远是自己身旁不可或缺的人。

他们对彼此的关心与在意,是藏在细节里,不需要刻意表达就可以感受到的啊。


以下是一些遥的“箭头”分析:







为什么一向“与我何干无所谓别惹我只想泡水”的遥会突然变得那么强势?

真琴溺水,怜揭开真琴的伤疤。

他打断怜的追问,会在真琴回忆时露出不忍,难过的表情。是因为他不想真琴出事,不想让真琴回忆起让他痛苦的过往,不想看到真琴难过。

平常十分沉默不表露情绪的人,能为了真琴如同脱胎换骨般。

只是想保护他。

若你希望我在,我就陪你一起。

很多时候,看起来像大天使在追随哈鲁的步伐,陪着他做想做的事,甚至人生规划都受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可“陪伴”这种事,从来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即使只是单纯陪在身边,即使只是单方面絮絮叨叨,在这一刻,他的时间也只是专属于你的。

所以,陪伴是相互的。

他们付出了已经十几年的陪伴,最终互相陪伴在对方身边,一同迈出了步伐。




这一幕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一个虐字,可在稀里哗啦哭完过后冒着生命危险重刷却又觉得耐人寻味。

曾经一度觉得真琴无时不刻在哈鲁身边,甚至以他为自己的生活中心,做什么事都先为他考虑。

但这一次,真琴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在哈鲁不知道的情况下,做了要离开他寻找梦想的决定。

所以真琴其实是一个很有主见,也敢于对未来与人生负责的人。

他不为了谁而活,他就是他自己。

他会在遥彷徨时为他担心,但并不会因此影响到自己前进的步伐(这个时机找的很巧妙,也很适时地刺激一下遥)。

那么这样其实很独立的他,为什么会在哈鲁身边,心甘情愿地如影随形?

答案就很明显了:因为遥对他来说,值得。

他们过着他们的日子,会有许多我们看不到的瞬间可能就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没有哪个人会平白无故地付出,究竟发生过些什么让真琴成为了这样一个角色,我们也无从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羁绊,比我们所看到的画面还要深。


也许他们在彼此心中的地位究竟在哪一步,只有他们自己一清二楚吧。


遥的反应大家也看到了:难以置信。

他没想过真琴会离开自己吧。这一点大家都清楚。听说真琴要走了他很难受,大家也能看得出来。
这句话很好地诠释了真琴在哈鲁心中的特殊性。

别人怎么说他不在意,因为他觉得真琴会站在自己身边。

这种想法的背后,是深深的依赖与信任啊。

声优信长的理解:

(当时是从图库里扒出来的截图,再加上保存时间久远,一时找不到图片的原作者,若有姐妹知晓麻烦请告知!侵权删。在此感谢图源太太!)


二吵架的时候究竟是不是口不择言呢?下图:


这才是遥的真实想法啊,气话谁还不会嚎两嗓子了(?)

他也明白了,一个人不可能永远陪自己一辈子,既然是重要的人,当然希望他能好好的,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自己能做的,就是祝福他,相信他,支持他。


名场面预警:




试问初一时期的哈鲁跟多少人急过眼?

整整三季下来,你甚至发现他根本不会在没有人招惹的情况下发火。

但他实在看不下去了,自己在意的人变得这么让自己看不透。

真琴对自己产生怀疑的时候,好受吗?他的一举一动,每一个让自己感到陌生与不安的行为都会在意无比。

他在害怕,害怕真琴变成一个自己都不认识的人。

所以他要挽救,试图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真琴。

他并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人,便直率地袒露想法:

真琴就是真琴啊。

我不知道你会变成什么样,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但你在我心里,永远在那个温柔的角落。

你就是你,我心中独一无二的存在。不能妄自菲薄,不用想去成为谁,不要否定自己的价值,想着心目中最美好的自己勇敢地前进吧。



与从前每日相伴不同,现在的两人不能天天见面,可明明能够经常联系,为什么遥还要在百忙之中出来和真琴没有什么目标地休息逛街呢?

我想,应该是喧闹的大城市中,两人在一起时能感受到来自于家乡的宁静安心的气息吧。

而没有一定的情感基础和深沉羁绊,是很难从那个人身上得到这种感觉的。

而且分开久了,哈鲁也开始主动关心起真琴的生活状态,会为了听到对方的好消息微微一笑,即使被对方逗了趣也就是装作严肃然后宠溺一笑,姐妹萌试问哪个单箭头会这么做???



为什么是遥问真琴有没有准备好呢?

个人理解:

背景是泳池赛道,是未来哈鲁会比真琴更熟悉的地方。

那里,是遥的主场。

遥他相信,真琴不会因为自己走得更远而离开自己,无论到哪一步,他都会在自己的身边。

而遥会成为真琴的力量,带领他走向两人更好的未来。


  —— —— —— —— —— —— —— —— —— 

好了想说的还有很多可是被键盘榨干了……

感谢大家看我这些有证据有依据有逻辑但从我的口中说出来就变得十分迷惑的碎碎念……

为什么一直坚持在老福特发着自己的库存?

原因很简单:我想用这种方式,让更多入坑的姐妹站稳了脚,感受到其中的温暖与美好。

我希望大家看到真遥真正令人感动的关系与情感。


最后送大家一张特别喜欢的图,监督作画时说过:真琴和遥给人的感觉是一体的,所以很喜欢用一条线将他们连接起来。

我们的真遥,绝对不意难平。


(^_^)v

评论(129)

热度(1997)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