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丞EVOLUTION

笑容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不要跨团独处,会变得不幸

突发奇想的怪东西 

我大概是孟姐花哥

全员向 分组有毒

5k+ 



1.

面前的茶几上摆着分别装有咖啡粉茶叶奶粉果汁粉的一排瓶瓶罐罐,在江恪第七次百无聊赖地将他们根据高矮胖瘦的标准分类时,一直在客厅盘旋的滚爷突然扯着嗓子大喊大叫起来:

“帅哥!帅哥!”

“光临!光临!”

江恪一个激灵望向落地窗外,一眼便精准无比地捕捉到戴一顶白色鸭舌帽的林致。

他一股脑儿地将瓶瓶罐罐撸进怀里塞进茶几下,留一只茶罐傲立于桌面,然后扯扯衣角,赶在门铃响起之前被积极的滚爷溜到门口。

他卡着铃声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林致温和的笑容:“江恪老师,打扰了。”

“哎没有没有,请进请进!”。江恪露出门面专属笑容微一欠身,滚爷顺势落到他的肩头。

绅士至极。

这是他直起身后给自己的评价。

如果没有来自肩膀头子那不属于自己声音的喊叫的话。


2.

“帅哥来玩儿呀!帅哥来玩儿呀!”

林致的笑容未变,眼神剧震。

江恪的笑容依旧,淡定开口:“今晚留下,请你一顿铁锅炖大鸟。”


3.

更怪了。

林致:谢邀,想撤。


4.

“滚爷的确很可爱,”林致跟在江恪身后来到红馆偌大的客厅,“看来向宁把它照顾得很好。”

江恪招呼林致坐到沙发上,然后伸手指指头顶的吊灯:“这玩意儿原来吊着几串珠子的。对,我觉得特别俗气但被老季以‘人类艺术经典’为由否决了。”

“啊当然这并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滚爷可能是遗传……啊不是因为许向宁小朋友耳濡目染吧大概,特别喜欢飞来飞去把珠子咣当得嘚啦嘚啦响打鼓似的,还有一次把自己五花大绑,于是我们把珠子卸掉了。”

“许向宁那小孩儿种的大葱啊,这哥们儿非捯饬一口,辣得满屋子乱窜。看那儿,看到没?原来哪儿有俩瓶子的,对,现在没了。”

“它还总跑到老季放杯子的柜子戳柜门……”

江恪猛地闭了嘴。

林致笑眯眯地看着他。


5.

林致:“滚爷真的很有意思!”

江恪:“呵呵是吗……”

林致:“嗯!”

江恪默默把自己不经意间大大咧咧挎到沙发背上的胳膊放下来:“不好意思啊,听那么久累了吧,我给你倒茶。”

林致:“哎,不用麻烦的……”


6.

林致十分庆幸自己慌慌张张地跟来了厨房,他看见江恪用一只透明的玻璃杯盛满开水,往水面上撒了些茶叶,然后拧紧盖子涮杯子般上下扽了扽。

林致:“……”

“我们柏大队长的心仪茶叶,贵宾专享哦!”

“啊谢谢……”

林致接过烫手的玻璃杯,心疼极了被扽到在杯中上蹿下跳的茶叶。


7.

林致站在红馆的阳台上,手中的玻璃杯喷发着滚烫的热气。

“向宁种的小绿植都好可爱!”江恪抱着手臂靠在阳台门檐,看着林致围着满地满桌的小盆栽走来走去。

“小葱是刚种的吧?嫩嫩的小白。”

“招财手?很有个性啊!”

“草莓啊,长得真好。”

他甚至伸出手指和捕蝇草玩儿地不亦乐乎,江恪目瞪狗呆。

喜欢小植物的男生,和他们喜欢养的小植物一样,都是令人无法理解难以捉摸的物种……


8.

“啊到点了,饿了吧?我去做饭!”

“谢谢江恪老师,我来帮忙。”

“让我看看先从哪道做起……”

“这,这也太多了吧,两个人吃不完……”

“不是的,”江恪难得露出一个沧桑的微笑,“我是怕菜被我糟蹋了就没有了,才多准备了点。”


9.

“……我们还是点外卖吧。”

“江恪老师,还是我来吧。”


10.

一个小时后,林致结束了红馆半日游,笑容满面地冲江恪挥挥手,并邀请他下次去小白楼玩儿。

江恪目送林致离开,转身回到餐厅对着一大桌子菜发呆。

“等他们回来,也让他们尝尝小白楼五星级厨师的佳肴。”


11.

在柏闻第七次被夏予扬拽着在街道狂奔的时候,他目光凝滞地望向天空,遵循内心的想法不再挣扎。

那小孩儿边跑边说也不嫌累,声音都一颠一颠的:“柏闻前辈欸我跟你说喔,前面那家烧烤真的超嗷——级好吃日,每次排队都要好久好久欧,要是不抓紧点安就没了额!”

什么?烧烤?

柏闻头昏脑涨地想。

救大命。


12.

“我不吃烧烤,”柏闻略显狼狈地整理了一下头发,扶正眼镜后又恢复了往日的高贵优雅范儿,“不卫生。”

“嗨呀,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烧烤空对日嘛柏闻前辈!”夏予扬的大嗓门震得柏闻不动声色地和他拉开了点距离。

“你们吃烧烤的是不是都喜欢篡改诗词?”

夏予扬转头看着他:“啊前辈你说什么?”

“没什么。”


13.

“不要着急,小心噎到。”

“呜呜呜太好吃了也!还好队长不在他管不着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柏闻将手伸进口袋里摸着湿纸巾,一根烤面筋突然闪到眼前,他下意识一缩。

“前辈你也下一回凡嘛!尝一尝可好吃了!”

望着夏予扬晶亮的眸子,柏闻突然想起江恪曾对自己说过“顾子尧因为LASER改变了”的话。

那天之后他也不时在想着,顾子尧究竟是哪里变了,又是如何被改变。

人际交往的力量真的那么强大吗?并不知道自己也正处在被潜移默化影响的环境下的柏闻认真地思考。

他看着夏予扬在半分钟内风卷残云般消灭掉了六根烤串,觉得这种有心底而生的感情,叫教育孩子的重任。

和老父亲的疼爱。


14.

“太好吃了呜呜呜呜呜呜呜……要是有一杯奶茶……”

“抱歉,”柏闻想起顾子尧的嘱托,有些不忍地别过了头,“你不能再摄入糖分了。”

哪知夏予扬下一秒就薅住了他的胳膊疯狂摇晃起来:“哎呀前辈求求了好不好嘛就一杯就一小杯我买少糖还不行嘛……”

“你队长不让你再喝了。”

“啊……是队长噢——”夏予扬做作地拉长音,“我们队长就是没有感情的禁欲机器,一点人情味都没有!前辈,小时候他是不是也对你管来管去的?”

“什么?”

“这怎么行!我们要为了人权奋斗啊前辈!”

柏闻抬手制止了滔滔不绝的夏予扬:“声明一下:他没有管我。”

虽然闲事没少掺和。

“算了,我请你喝养生奶茶。”

“芜湖!柏闻前辈万岁——不过那是啥?”


15.

我也不知道许向宁小同志推荐的这是个啥。

好不容易哄好孩子的柏闻不动声色地叹口气。


16.

#夏予扬 懵#

#夏予扬:存款能与队长媲美的大款竟在我身边#

夏予扬坐在窗明几净的奶茶店内,捧着小一百的奶茶和无糖蛋糕,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抿了一口咖啡的柏闻,瑟瑟发抖。

“好喝么?”柏闻对着瞳孔放大的小孩儿露出自认为慈祥无比的笑容。

“……”夏予扬帕金森般哆哆嗦嗦,奶茶豁了一袖子。

柏闻保持微笑:“自己跟你队长解释吧。”


17.

此时,吃饱喝足的夏予扬并觉得自己满肚子咣当的不是奶茶烤串蛋糕屑,而是快溢出喉咙呼之欲出的惭愧。

对不起队长,我吃你竹马的喝你竹马的欠了人家人情,现在他满面春风以后极有可能在你面前耳提面命。

对不起队长,小的给您丢脸了。

“嗯?”柏闻转过头,距离两步远问蔫儿了吧唧的夏予扬:“累了吗?”

夏予扬摇摇头看向了他,阳光洒在因心情愉悦而表情轻松的柏闻的脸庞,细细的镜框映着一片金灿灿,给他整个人镀了一层温和的光。

啊,这样的前辈,好难得。

“前辈,”夏予扬突然开口,“我们去合张照,好不好?”

柏闻挑挑眉。


18.

“不好意思请你放开我——”

“哎呀前辈来嘛来嘛来嘛来嘛来嘛来嘛来嘛来嘛来嘛——”


19.

柏闻这辈子没觉得如此绝望过,自己的命运竟如此难以掌控,自己的头发在如此恶劣的小孩儿手中玩弄。

“唔……前辈你的头发没有小乔哥的长,双马尾扎不起来。”

“谢谢,不要双马尾。”

“也不要单马尾,不要齐刘海,更不要冲天辫。”

最终夏予扬大发慈悲般只是用梳子给他顺了顺因之前的挣扎而凌乱的发丝,然后站到了他身边。

“大头照?”

“当然是证件照!”

摄像大哥支着三脚架的手猛的一沉。

“……”

“哈哈哈哈哈开玩笑啦!普通合照普通合照,我还没和前辈一起出来玩儿过呢,当然要留个纪念啦!”


20.

顾子尧,你真的不容易。

柏闻在快门声和夏予扬的“茄子”中露出笑容,同时在心中点了根蜡。


21.

乔殊看着面前乖乖凑在一起挑选零食的双胞胎,不禁发出一声感叹。

果然,是个小孩儿就比夏予扬好带。

许向安拿起一罐蜂蜜,看了眼价格后叹口气又放了回去:“太贵了。”

乔殊站在他们身后发声:“没事的,拿吧。你们队长让你们放开买。”

“那也不行啊乔殊哥,这怎么好意思……”

“你们队长给我钱了。”

许向安激动到一时没控制住自己的音调:“拿两瓶许向宁拿两瓶——”


22.

乔殊:呵?

乔殊:有意思。

和夏予扬傍大款顾子尧的狗腿有一拼。


23.

乔殊推着购物车在前面大跨步走,双胞胎在他身后小碎步跟着。

真神奇。乔殊想着,头一次身后跟着的像两只小猫咪,而不是夏予扬那哈士奇。

“乔殊哥,”一只小猫咪突然说话了,他指指货架上一片青青草原。乔殊顺着看过去,“什么事?”

“上一次你们来红馆,夏予扬送了我礼物,我也想送他一份回礼。”许向宁获得了哥哥的同意后说,“乔殊哥哥,你应该知道夏予扬喜欢什么吧。”

乔殊略一沉思:“薛定谔的爱好,拿不准。”

“但他喜欢绿帽子是真的。”

“什么绿帽子,上头吗?”

“可不,戴得一个半劲。”

“那我送他一顶不一样的绿色帽子吧。”

“许向宁!”许向安如临大敌般要捂他的嘴,却听到乔殊淡淡地说:

“也未必不可。”


24.

这俩人的嘴是上辈子和夏予扬有仇吗?

许向安:太损了,救。


25.

待许向安终于将拖到地上老长的购物清单一个个核对完毕后,他抬起头,准确无比地捕捉到了花坛边的两个人。

乔殊蹲在一只花猫面前:“你好漂亮,你从哪里来的?嗯?”

许向宁手心肩头各窝一只小肥啾,他正把面包捏成屑:“你好啊,小鸟。”


26.

我好像看得懂他们在干嘛,又好像没完全懂。

许向安艰难地拖着两个超级大的购物袋走近两人,两人无动于衷。

“我要告诉滚爷你在外面有鸟了许向宁!”

“乔殊哥,我要告诉你们大乔——”

“你可以先告诉我们队长,”乔殊拍拍花猫小脑袋站起了身,“他可是爱猫先疯啊。”


27.

“夏予扬会喜欢吗?”

“放心,朋友送什么他都会喜欢的,他送的才离谱呢,还送过我们队长隐形葫芦娃。”

“可我是他的朋友么……”

“他会喜欢你的。但你确定要和他做朋友吗?他脑子缺根弦。”

“我确定。那,我们是朋友了吗?”

“我觉得是,你觉得呢?”

“我也觉得我们是。”

听听这绕口令般的对话,不愧是你俩啊。

真是一个嘴被开过光,一个嘴给人开瓢啊。

许向安垂下手,认命般拖着两个购物袋往前挪着步子。


28.

“不好意思,我忘记了,把袋子给我吧。”

许向安幽怨地抬起头:“你俩还真是一见如故啊。”

“可是,乔殊哥,你当时嫌我话多来着。怎么和许向宁聊地这么热火朝天啊?”

“因为当时我觉得你和夏予扬很像,而今天我发现你弟弟和我一样,”乔殊偏过头笑了笑,“有嘲扬潜质。”


29.

#许向安 快逃#

#夏予扬 快逃#


30.

“乔殊哥,我腾不出手,你能帮我试一下刚买的这支圆珠笔吗?”

“……好了,笔没有问题,给你。”

“嘿~谢谢!”

“哥哥,你不会要把这张纸拿去卖了吧唔——”

“许向宁!!!”

乔殊打了个哈欠,把正在闹腾的兄弟俩落在后面:“您自便,我要回去睡了。”


31.

顾子尧不知道带人来赛车场是不是个正确的选择。

毕竟他觉得和季少一那样的人独处时什么都不干也太尴尬。

但他又觉得好像俩人不管做什么也都会很尴尬。

于是我们顾大队长决定放手一搏,干脆放空自己。

于是他带着季少一来到了赛车场。


32.

带他兜几圈先,能兜晕最好,这样自己就能坐在一边什么都不用做然后等着天黑把他扔回红馆就好了。

顾子尧浑身一颤,自己什么时候如此会算计了?

不愧是商人的儿子。


33.

可他失算了,就和自家老爹一次打赌结果就把儿子白白送给另外三个大小伙子一样。

顾子尧面色沉静地操纵着方向盘,耳边的风声夹杂着季少一稀碎的狂呼:

“人生得意须尽欢,咱在山顶溜俩弯!”

“赛道西风宝马,夕阳西下,飙车人在天涯——哟呼!!!”

顾子尧纠正道:“这不是宝马。”

季少一扯下墨镜转过头来:“酷盖你说什么——”

“我说——”顾子尧捏紧方向盘将提高了八个度,“这——不是宝马!”

“我知道!!!我这不是为了押韵吗?!?!”


34.

季少一的语气由吟词的雄壮变得招牌阴阳怪气:“哟酷盖,人设崩了啊!”

“我没有人设。”

“你说什么——”

酷盖一脚踩下刹车,季少一猛的向前一

倾。

“我说,到站了。”顾子尧率先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请吧。”

看着他的背影,季少一好似感慨地摇摇头,随即干净利落地跳下车。


35.

然后季少一就吐了。

“靠,后劲儿挺大。”


 36.

“可以!够刺激!”

他接过顾子尧递来的矿泉水漱漱口,然后直起身子:“走吧酷盖,请你吃饭!”

顾子尧打字的手顿了顿,随即略带狐疑地抬起头看着季少一,后者摊摊手:“你请我体验了高端项目,我当然也要表示诚意了。别担心,不是什么奇怪的食物。”

要是小乔在就好了。被大大咧咧挎住肩的顾子尧无奈地想到。

至少自己就不会因无法承受一通花里胡哨而被季少一轻松带走,至少也要给他怼出个砯崖转石万壑雷。


37.

“高端游戏当然要配高端食材——这家确实不错。今天我请啊酷盖,虽然你也不差咱这一顿饭,但我希望你不要束手束脚,尽管点!吃饱喝足才是——”

“谢谢。”一直沉默的顾子尧突然开口,“不用了。”

“我有卡。”


38.

“来来来点点点!”季少一感觉手脚二十来年的人生中从未如此放得开过。他叼着吸管,把一杯荞麦茶喝出了拉菲的气场,“嗨呀早说有卡嘛兄弟,咱给你赚赚积分儿啊!”

“嗯。”顾子尧接过菜单。

“哎这不行这不行,改天得给胃升个级去,不然都承不住这么美味的晚饭。”季少一靠在了椅背上,突然又“腾”的一下立起来:“我其实很好奇啊,你们四个口味差异那么大,平常出来都怎么吃啊?我们队长太难伺候了每次出来吃都得做好心理准备太麻烦了……”

顾子尧简明扼要道:“吃不惯的不吃。”


39.

“好有道理。”

但这话我敢说吗。


40.

“来吧顾队,碰一个。”

“嗯。”

“啧啧,认识这么久了,就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酷盖?”

“有。”顾子尧略一思索,“你很厉害。”

“厉害?”季少一挑挑眉,毫无形象地灌了一大口,“什么厉害啊?”

“你和小乔斗嘴,很厉害。”顾子尧说,“换夏予扬,早疯了。”

“……你是在夸我心理素质好吗?”

“差不多。”




小剧场:

(馒头另四位回到红馆发现一桌佳肴)

许向安:哇这么多好吃的,好香啊!

季少一:这些都是吱吱做的?

江恪:林致……太强了……

许向宁:看来他们吃的真不错。

柏闻:呵……这把输了。



我没了,梦中场景了属于是

总有人被迫害(?)



评论(122)

热度(4724)

  1. 共4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