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丞EVOLUTION

笑容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不要跨团独处,会变得不幸 3.0

这次是喜闻乐见的分组~

又名《我让鬼屋破防的那天》

《鬼屋工作人员说他不干了》



1.

说实话季少一在听见江恪说“哥就不走前面了哥殿后保护小朋友们”后心中便隐隐有些惴惴不安,即使他心里跟明镜儿一样,塔子家门面就是胆小戏多,这倒是个能保全自己面子的好方法。

但……和两队队长走在第一排开路的季少一,突然感到背后一阵寒气——

下一秒,在由镭子家飙高音的小忙内起头后愈演愈烈的群吼中,在八枝祖国花朵疯狂躲避突然从后方冲出来的鬼的群魔乱舞下,季少一慌乱地逃窜,却突然感觉到一头熊扯着破了音的嗓门儿怼到了自己身上。

“什么玩意儿啊?!老季,柏闻!柏闻……”

方才还大义凛然“保护小朋友”的江大门面此刻正两手抓着一卖保险的肩膀头子,一脚已踩上对方弯曲的膝盖发力,试图顺着往上爬。

季少一的不安顿时窜到了顶峰。


2.

江恪对自己此时的狂乱行为一无所知,只觉得两眼发黑,被一只手从身后搭上肩后他第一反应就是冲向队伍前端,他亲爱的队长和老季就是电是光是那唯一的信仰。

不大的厅堂内乱作一团,季少一在一片混乱中听到了夏予扬持续不断拉警报般的叫唤。

不过仅仅五秒钟,那声音消失了。季少一心下一慌,忙扒拉开全程挡住他视线的江恪,借着鬼屋微弱的灯光四下张望——

“别看了,”一个没什么情绪的声音响起,“只剩我了。”

错过全程直播的季少一:“人都哪儿去了!”

顾子尧:“没了。”

听到人话后终于睁开眼的江恪:“没了?!”


3.

“应该是故意把我们在第一个房间就拆散。”顾子尧也没在混乱中摸清另外几人的走向,只合理猜测,“被两个追着跑了,他们应该分了两路。”

季少一爆了粗口:“靠!我说一个房间怎么那么多条通道,全是套路!”

江恪自觉失态,咳嗽两声目光下垂,却突然发现新大陆:“酷哥你拿的什么?”

闻言顾子尧疑惑地一抬手——一副不知什么时候就被攥在自己手里的眼镜在微弱的灯光反射着诡异的光。

“……”


4.

与此同时顾子尧敏锐地捕捉到对面两人身后的一道影子,一只没有脸的鬼正携他那随身小音响伴着幽幽的BGM悄无声息地飘来。

看到顾子尧,那哥们儿甚至还伸出手,在自己压根儿不存在的嘴前做了个“噤声”动作。

真是一只勇往直前的敬业鬼。顾子尧想着便转回了目光,面前的俩人突然原地对着眼镜嚎了起来:

“队长哟——”

“柏大队长——”

“你怎么就这么扔下我们了啊——”

“你回来回来回来回来来来来——”

顾子尧难以置信地看了声情并茂的两人一会儿,又堪堪将视线转向那只鬼。

那鬼原地立正冲他抱了个拳:这活就不接了,您保重。


5.

“别喊了,鬼都给你俩吓走了。”

“我去?!我俩这么牛逼吗!”

“……”

“哈哈哈哈哈小江江走!来一个咱轰走一个!”

“得嘞兄弟。没问题!”

顾子尧:不是。

顾子尧:等等。

你俩这样,最先走的大概是我……


6.

“那继续向前走吧。”江恪长舒一口气,“就咱仨,也快点儿。”

“来吧来吧,小江江走中间~”季少一冲江恪做一个“请”的手势,“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尊老爱幼乃是我等本分。”

江恪乐呵呵地晃了过去。

被推到前面的老幺·顾子尧:“。”


7.

顾子尧拉开一扇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装饰精心的房间,墙壁上涂满了断断续续的血迹,老旧的钟表半死不活地走着,天花板向下垂钓着一只披头散发的女鬼……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惊悚而又俗气。

……如果没有那突然在面前从天而降的鸡毛掸子的话。

顾子尧登时感到自己身上的毛都炸了起来,身体已经本能做出反应能的猛的后退三步,身后的两人来不及反应,一连声“哎哎哎哎哎”便被挤到了门外,等两人回过神来时,房间的们突然“砰”一声关上了。

江恪:“我去!刚酷哥被吓着了!”

季少一从地上一跃而起:“有人!里面有人把门关上了!”


8.

两人着急万分,咣咣擂门。

“顾子尧!顾子尧听得到我们说话吗——”

“顾子尧!你没事儿吧!”

“靠,没反应。”季少一真实地从心底感到一丝恐惧,“我刚看到一鸡毛掸子,你说是酷盖被鬼吓过去了,还是鬼被酷盖打晕了?”

“我觉得后者可能性更大,得赶紧进去看人还有气儿没。”江恪吸吸鼻子继续干活,“老季,踹!”


9.

季少一卯足了劲儿正要抬腿,门“吱”一声开了,两人猝不及防和一只嘴角带血的鬼对上眼。

“别踹了,”那鬼突然开口,带着一股子地府方言味儿,“愚蠢的人类,这门是朝外拉开的。”

“打工不易,别再让咱这无名小鬼赔钱了,好么。”那鬼说着飘了出来,“你们那位愚蠢的人类伙伴貌似很怕鸡毛掸子,快带他离开我的地盘,别再让我看到你们,否则下场和她一样。”

那鬼顺手一指吊着的女鬼,然后头也不回地飘走了。


10.

“哎哎,哥,慢走啊。”季少一诚惶诚恐鞠了一躬,江恪深吸一口气冲进房间,“喂!你没事儿吧——”

顾子尧还立在那鸡毛掸子前一动不动,江恪拽住他的领子,“吓着了?你怕鸡毛掸子?”

顾子尧眨眨眼结束了与自己内心对毛毛恐惧的斗争:“没。”

“我去太吓人了,以为你把人鬼给揍了!”季少一按着心口走过来,顾子尧皱皱眉:“鬼?”

“……”

“传下去,顾子尧怕鸡毛掸子。”


11.

追了一路的鬼离开的时候还不忘转头对三人抛去一个飞吻,竖起大拇指:“小帅哥们玩儿的开心哟~”

林致心有余悸地松开紧紧拽着乔殊衣角的手:“这真是……跑的挺远啊……小乔?你还好吗?”

乔殊没有回答,爱好居家卧床的年轻夜盲症患者在黑暗被拽着狂奔了近两分钟后宣告待机,他摸到了墙壁调慢慢整呼吸。

“刚刚,”他没有抬头,只勉强伸了伸手指向了林致身旁,“……眼镜,不知道被谁抓走了。”

才发现身边有个人的林致猛转头,柏闻冲他笑了笑。


12.

“很好,”乔殊直起身子,“现在两个睁眼瞎。”

林致仔细回想,自己在混乱中唯一的意识就是要保护好一旁的小乔,伸出手正好碰到一撮长发,便拉着那人的衣服被鬼追着开始一路狂奔。

“柏闻前辈不是和子尧少一前辈在一起吗?”

“是啊,”柏闻轻笑一声,“可我先是被一位心灵受到伤害的队友直接撞翻,紧接着又被人扯着头发莫名其妙地跑了一路。”

“显而易见,我们当然不会在一起。”

林致难得一时哽住,看着柏闻带着笑的双眼些许踌躇地开口:“那个……不好意思柏闻前辈,我刚刚,实在是太着急……”

柏闻眼中的笑意更深了:“不,我要谢谢你,林致。”

“不和他们在一起,我感觉非常安全。”


13.

“好巧,我也这么觉得。”乔殊举起一只手,提问道,“所以呢?我们三个,两人抹黑,一人导盲?”

柏闻:“你说话还挺有趣的。”

乔殊:“谢谢,不过我和那两个说相声的不一样。”


14.

那么很好,现在各方压力都给到了林致这边!

林致:我本来以为今天不用带孩子的……

然后他笑着叹口气,一手拉起了一个人:“那,就让我来保护两位吧!”

柏闻下意识想推推眼镜,无奈又放下了手:“那就请多多指教了。”

乔殊在黑暗里打了个哈欠:“你其实不信这些的,对吧?”

柏闻点头:“那是当然。但我非常受不了墙上个地面上涂得没有规则的血迹,毫无美感的壁画,和房间乱七八糟的布局。”

乔殊:“哦,我只恨这里为什么没有一张能让我睡觉的床。”

林致:“……两位,来都来了,我们……有点游戏体验好不好?”


15.

林致拉着两人向前慢慢走着,一时有种自己盛装出嫁有两位花童在一边扯着婚纱撒花的错觉。

……以至于对面那只迎面而来的那男鬼都像极了新郎。

“乔乔!”男鬼悲痛欲绝一声大叫,紧接着向乔殊扑了过来,乔殊震惊之余不忘开嘲讽:“你们鬼称呼都那么通俗的吗?”

“乔乔自从你走了以后我没有一刻不在想你乔乔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乔乔我来找你了我爱你啊乔乔乔乔我们回家……”熟料到一口气就把台词念完的男鬼拽起乔殊便走向一个屋子,林致情急之下手一使劲,男鬼愣是没把人拎走。

“……”男鬼回头看一眼林致,似乎没想到他有那么大力气,于是临场加了台词,“那个男人是谁!你不爱我了吗?!”

乔殊有种不好的预感:“大哥,我男的。”


16.

鬼大哥沉默一下:“就要男媳妇儿!”

柏闻此刻波澜不惊地地开口:“辛苦您了,我认为您的工作已经出色地完成了,我们的确有被吓到,可以让我们继续向前走了吗?”


17.

鬼大哥:“当然可以。”

三人手拉手都走出去几米远了,鬼大哥的声音又幽幽传来:“小哥把头发绑起来吧,容易看不到路。”

乔殊:“哦,谢谢,但现在我剃光了也看不见。”

“剃光也行。”鬼大哥疲惫地一挥手,“你长太好看了,黑灯瞎火的容易让我们社死,你知道吧。”


18.

看着乔殊黑着脸,林致忍不住笑着安慰:“大哥没有别的意思……他可能就是单纯觉得你好看。”

“确实好看,”柏闻目视前方,“不像我们队,我怀疑你们门面是用来好看的,我们门面是用来好闹的。”

“刚刚扬扬在叫的时候我听到向安在喊他了,现在三个小朋友应该在一起。”

“哦?所以顾子尧……”

乔殊嗤笑出声:“我到底是该心疼他们俩还是该心疼队长。”

林致在中间轻笑着,一手拉一个慢慢向前走,旁边玻璃窗内咣咣敲打玻璃的哥们儿慢慢安静了下来,林致转过头冲他笑了笑。


19.

三人一路绿灯,异常顺利地来到一个不那么黑的房间里,乔殊打量了一下四周:“教堂?”

“不,”柏闻走近一张桌子,“只是私人家的祷告台。”

说完柏闻忽然想起最近包括输掉斗地主而被红馆那帮家伙拽来玩儿鬼屋在内的一系列晦气事,便长叹一口气,双手合十做祷告状,闭上了眼。

林致弯弯眼睛,眸子映着桌面上摇曳的蜡烛,氤氲着温暖:“小乔,我们也来。”

“……”乔殊无奈地双手合十,“然后呢?”

“唔……那就许个愿吧!”林致双手紧了紧,“希望现在,以后,大家都好好的!”

“好吧。”


20.

女鬼从屋顶被放下来后眼都直了,面前三位小帅哥竟紧闭着双眼口中念念有词,完全忽视了自己还处在鬼屋里的事实。

此刻他们仨,周身仿佛带着光圈,散发着天使般的光芒。

女鬼注视他们良久,最后双指点了点:“阿门。”


21.

这鬼有点自闭,他跑,那小孩儿也跟着跑。原以为好家伙遇着对手了这娃儿不怕鬼,谁知跑过来的一路上他的叫声比谁都飚得高。

许向安追了一路:“你别跑了!夏予扬快停下来!”

夏予扬魂飞魄散:“许向安我被鬼上身了淦我停不下来啊啊啊啊——”

许向宁紧随其后:“鬼哥哥你别跑了,你俩都快喘不上气了!”

鬼哥哥濒临崩溃:“我才被踏马上身了吧!有人在拽我啊!!!”


22.

许向安把作为复旦高材生应有的满脑袋智慧通通化作了脚下踩着的旋风,他冲刺到两人面前猛的拦了上去。

以行星相撞的速度移动的鬼哥哥和夏予扬瞳孔瞬间放大,不得了了这一家伙怼上去不得把孩子创飞?刹那间两人忽然福至心灵,同时猛停住了脚步。

许向安战术后仰,却发现扭成一团的两人在距自己半米的位置以能拧断脖子的别扭姿势堪堪刹住了车。

“……哎?”


23.

“背带裤的袋子不要松松垮垮。”鬼哥哥教育夏予扬,“不然下次,带走你的就可能是飞驰的汽车了。”

“是是,我明白,谢谢鬼哥。”

鬼哥哥正了正刚被夏予扬挂歪的斗篷,又看了看他们仨:“咱家未成年不能单独进来的,刚刚那帮是你们哥哥?”

“等等,我们仨!全部!成年了!”夏予扬比划着三人的身高,“我们是个头还是脸让您误会了?”

“脸……”鬼哥哥瞅来瞅去依旧认为人仨是小孩儿,面对着他们沉默了五秒钟,突然被敲开了脑壳般恍然大悟:“你们是不是明星?”

许向宁鬼魂般从他身后冒出来:“只要你不说出去,我们也不会告诉你老板鬼哥哥在上班期间和我们聊天哒~”


24.

夏予扬一马当先冲在前锋,双胞胎拉着手紧紧跟着。

“开了啊?”夏予扬回头看向紧张地咽口水的许向安,被哥哥紧紧攥住手的许向宁反而一脸期待:“这里面会不会有尸体那类的东西?”

许向安如临大敌:“许向宁!”

夏予扬兴奋:“哇!我还从来没见过鬼屋里的尸体哎!”

许向宁好奇:“你见过别的地方的?”

说话间夏予扬已经一把拉开了门,一眼便对上了地上BIA着的一具……

夏予扬静默无声,许向宁一边拍着把脸埋到自己肩上的许向安,一边好奇地探出个脑袋:“夏予扬?”

夏予扬吸吸鼻子,突然嚎啕着扑了过去。

“白洁啊——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25.

许向安没想到比鬼更可怕的永远是你身边的人。他抬起头,看到夏予扬跪倒在地上一个人的旁边,扯着嗓子干嚎地撕心裂肺。

“白洁啊,你死的好惨呜呜呜呜呜……”

许向宁小心翼翼地戳戳许向安:“我们要不要去劝劝他?”

许向安:“不是,你让我缓缓先……”

躺在地上的“尸体”突然动了动,生生被高分贝噪音震醒,她慢慢伸出手摸了摸一抽一抽的夏予扬的红毛,慈祥地说:“亲爱的,带着对我的爱走下去,快走。”

夏予扬入情入戏眼泪快要落下来:“不要!我要和你在一起!”

地上的那个已经哭了:“你快走吧!我都要聋了——”


26.

于是夏予扬飞速整理好表情管理系统,咳嗽一声便转身去推愣在门口的双胞胎:“Go go go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

“你别再和工作人员抢戏啦,他们要是拿不到工资就不好了。”许向安心有余了地拍拍胸口,夏予扬笑嘻嘻地挎住他的肩:“这样才有沉浸式游戏体验感嘛!”

“体验感?”许向宁歪着头认真思考着,跟着两人走进一个房间,“我好像可以明白了,这个房间的音乐很好听,像二单前奏。”

夏予扬猛地反应过来,长大了嘴巴开始呱唧呱唧鼓掌:“也很像我们的二单前奏哎!”


27.

什么叫“沉浸式鬼屋体验”,小哥仨今儿个可算是开眼了。

夏予扬打call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许向宁顺手逮着两根道具骨头叮里咣啷敲得沉醉其中,许向安抱着最长的那根肋骨,主唱之魂熊熊燃烧。

“不想死就别到处显摆那浮夸做派——”他头一甩伸手一指,门口刚打开门的一只小鬼愣了愣。

激昂的鼓点声还在继续,许向安却保持着Rap时“你再给劳资拽一个”的表情定在了原地,和那鬼对视着陷入沉默。


28.

“……”小鬼低头看了看自己张牙舞爪的装束,又回忆了一下自己脸上夸张的妆容,“……您叫我?”


29.

“吓死了吓死了那一瞬间我以为他要让我们赔道具费……”

“哥哥唱得真好听!”

“许向宁你沉浸也太深了吧我看那两根骨头都快给你敲折了!”

“没有吧……我的力气很小的。”

“哇塞你们鼓手对手劲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夏予扬激动地一蹦,一脚踢散了已经被哥俩顺走不少部分的骨架。

散架的骨架:上辈子也没这么倒霉过。

夏予扬悻悻垂手:“咋办……”

许向安惊恐万分:“这会不会要赔钱啊!”

许向宁蹲下观察:“我大概知道它原来是什么样子的……”

“啊?瞬时记忆不是你哥的绝活吗?”

“哥哥没见过,”许向宁抬头冲夏予扬笑笑,血红的灯光映在了他的脸上,“可我是学生物的啊。”


30.

“这一根……来放这儿……”

“把刚刚那根肋骨拿来,对。”

“有毒吧!这肋骨怎么一根一根分开的的?!”

“它全身都是一根一根的……”

“这哥们儿生前不会是粉末性骨折吧……”



—— —— —— —— ——

林致率先拉着乔殊和柏闻走出来。

乔殊:鬼屋好无聊。

柏闻:还行,最后一个屋子不错。

林致:顺利走出来了,工作人员好善良啊……


然后是紧随其后被相声二人组簇拥着的顾子尧。

江恪:我去,我们跑了一路都没你们快!

季少一:你们不会是一路撞烂门直接出来的吧?

顾子尧:……那不是你俩么。


那三位小朋友……

六位哥哥蹲在大太阳底下,在等待忙内组的第二十分钟时不约而同地感到一丝害怕。

没有被鬼吃掉吧……



这小破鬼屋演员还不少(bu shi)




评论(101)

热度(2625)

  1.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