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丞EVOLUTION

笑容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不要跨团独处,会变得不幸 2.0

文不对题系列 

全员向 依旧分组有毒

#三人行 我看行#



1.

许向宁拿起一长串儿对联,认真地看了看大红底烫金字儿:“子尧哥,这幅对联好看吗?”

“还行。”

“那这个呢?”

“嗯。”

“……这两个,哪个更好看点啊?”

“都行。”

“……”许向宁放下手中的喜气洋洋,转过身认真地对一旁面无表情的顾子尧说:“子尧哥,如果你这样和女朋友逛街的话,她会觉得你不爱她的。”

顾子尧看着眼前一脸认真的小孩儿,一时噎住。


2.

没有许向安拦着的许向宁杀伤力堪比大伊万,所到之处给你轰得片甲不留。

林致,速速前来救驾。


此时救驾林致正拎着一大兜夏予扬和季少一点名购买的烧烤味奶糖来到对联展示架前,却未发现原本站在这里的两人。

他环顾四周,突然看到在不远处的人群围成的圆圈中心,许向宁黄色线帽顶着的小啾精神抖擞地耸立着。

好家伙,鹤立鸡群了都。

向宁这么高的吗?

林致敏锐地察觉到事情并不对劲,他把口罩往上拉了拉,走到圆圈外围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向里面小黄啾望去——

……你你你等会儿,子尧?!


3.

被“子尧哥你个子高戴上帽子林致哥哥才看得到我们”的理由说服的顾子尧正顶着小黄啾沉着地持着毛笔沾墨,许向宁在一旁沉思着。也就仅仅半分钟,这位复旦生物专业的高材生竟出人意料地抛出了一幅对联。

只见顾子尧略一点头,下一刻笔走龙蛇挥毫泼墨,许向宁提出的联句顷刻便呈现在了红纸上,颇有二郎神BGM的骤雨狂风之势。

林致不禁随着周围的人发出一声惊叹。

“好!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得了啊!”

随着最后一个字的最后一笔落下,顾子尧还没有收手的意思,提着笔又蘸了蘸墨,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一对对联的结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4.

嗯,物理意义上的句号。

录着像记录这一切的林致:“……”

研究着句号意义的许向宁:“……”

盯着小圆圈一脸懵的众人:“……”


5.

两人费劲地钻过人群来到林致身边。顾子尧皱眉:“人多,没事吧?”

林致微笑:“子尧费心啦,我没问题的!”

许向宁卷着写好的对联:“林致哥哥,哥哥说了,哪里不舒服一定要说出来。”

“啊我知道啦,谢谢向宁。”林致揉揉他的脑袋。

许向宁认真地看着他:“要听话哦。”

顾子尧严肃点头。

林致:我谢谢你们两位小朋友。


6.

“来,向宁。”林致接过顾子尧递来的帽子,伸手套在了许向宁脑袋上,“乖乖把帽子戴好,不要着凉了哦。”

顶着小黄啾的许向宁看起来乖乖的:“林致哥哥,我想去看看花。”

林致手一顿,随即笑道:“好啊,不过进去了要把帽子摘掉哦。”

“为什么啊?”

顾子尧在一旁说:“因为你戴这个容易和植物融为一体。”

林致瞬间慌张:“子尧的意思是……额,向宁你像小黄花一样可……爱?”

许向宁歪着脑袋笑了笑:“嗯?”


7.

两人望向自己的眼神有些意味深长,顾子尧对自己方才的举动悔青了肠。

“我帮你们拿东西,你们逛。”

顾·老实人·你人设掉了·子尧.jpg


8.

“虽然我们买的东西有些多,但都还不算重。”林致将手中的袋子放在一个石阶上喘了口气,“扫共享单车吧,这么多实在不好拿了。”

顾子尧点点头,又从林致和许向宁那里匀了点袋子过去,三人在路边找到了共享单车停放点。

“这是什么?”眼尖的许向宁指着单车车筐,雷厉风行的顾队已伸手拿起了那本花花绿绿的杂志。

许向宁正要探过去脑袋凑热闹,却被林致一跨步上前挡住。

“不可以哦。”他笑着从看了一眼就愣住的顾子尧手中拿过杂志,卷起来丢进可回收垃圾箱,笑容如往日一样温柔明朗。

他一字一顿道:“两位小朋友,不,要,乱,看,不好的东西哦。”


9.

就挺尴尬。

已经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的顾子尧强装镇定地扫视周围——

“车,只有两辆。”

许向宁的语气听不出情绪变化:“我们怎么这么倒霉啊。”

就挺尴尬。


10.

许向宁坐在共享小电驴的后座上,感到身前的顾子尧放慢了车速,骑着单车的林致便很快追了上来。

“子尧,把帽子扣上。向宁的围巾裹好小心着凉。”

“好!”

“向宁,抱着多肉手冷不冷?”

“不冷!”高兴起来的许向宁像极了小朋友,“林致哥哥,你挑的多肉我好喜欢!”

“喜欢就好。今天子尧还提了那么多东西。辛苦啦!”

许向宁低头看着多肉冒出的粉色尖尖,冬日的阳光暖乎乎地洒在侧脸,凛冽的寒风被顾子尧挡掉了大半,在被风声模糊了的喧嚣声中,他突然有点想哭。

此刻的一行三人,竟给他营造了“一家三口”的氛围感,温馨平淡,而又幸福。

改天,也要把向安骗出来。


11.

夏予扬打开门后看到的是隔壁相声二人组,顿时不知是该心疼这二人被虐,还是对他的小乔哥即将落入魔爪感到兴奋。

“我们队长说了哦,布置可以,拆家禁止。”

“啧啧啧,这话说的。”江恪搭着季少一的肩,“我俩一个跳舞的一个卖保险的,我们能拆什么家啊。”

“就是的小羊,放心吧啊。”季少一朝屋内探探头,“所以你们这边派出的是谁?”

“你们去,叫小乔哥起床吧!”夏予扬开门冲了出去,留下二人立在原地。只见这俩默契地对视一眼,缓缓露出了抢厕所时才有的笑容。


12.

季少一和江恪手挽着手抓着喇叭走向乔殊房间,却不想那本应躺在床上的人赫然出现在房间门口。

乔殊:呵。

江恪将喇叭背到身后:呵。

乔殊:早上好啊。

季少一:小江江,撤。

江恪:啊……那我有事我先走了哈,让老季干活吧。

乔殊:来都来了,不进来喝点?

季少一下意识后退一步,一紧张按下了喇叭的播放键,中气十足的“f××k it”顿时盈满整个小白楼,在墙壁地板天花板间碰撞,回荡。


13.

季少一捂脸。

季少一抠地板。

季少一发现不对劲。

季少一转身拽着悄悄开溜的江恪:“小江江是不是你给我设成死亡循环的?!”

乔殊在两人伴着和谐词汇BGM的吱哇乱叫中转身回房关门,拎起了之前录VLOG时的锤子。


14.

乔殊端着一杯热牛奶慢慢喝着,招呼两人来到客厅,稀里哗啦丢下一堆零食后留给两人一个背影。

季少一啧啧摇头,转身在一个小沙发上坐下:“殊殊子还挺有少女心嘛!连沙发都是粉色的哟~”

乔殊头也不回:“那是大乔的沙发,猫毛很多。”

季少一“靠”一声蹦起来,在江恪几近癫狂的笑声中将外套甩成了甩葱舞。

乔殊抱着杯子:你脑子呢?

江恪捂着肚子:被f××k掉了吧。


15.

季少一从手提袋里提溜出一大长条,江恪在一旁抽消防水管般不断将缀满彩铃的装饰条拽出来,乔殊瞟了一眼,指着它直截了当:

“这是什么?”

“装饰条。”江恪语重心长道,“它们啊,将被挂到你们的墙壁。”

“我不明白,你们想不开可以自行在你们红馆解决,为什么要来小白楼?”

江恪“嘶”一声放下装饰条,单手从自己额头比划到膝盖:“乔殊同学,请问我上吊需要这么长的绳儿么?”

季少一摇头:“大过年的上什么上,要走也得是被烧烤撑走。”

江恪响指一弹:“好兄弟!”

乔殊静静地看着面前勾肩搭背计划着怎么把横幅挂到小白楼客厅最显眼位置的两人,脑海突然浮现出上次去红馆时那只祖安鸟的满嘴“晦气”。

这鸟,每天都过得是什么日子啊。心疼。


16.

三人在餐厅忙里忙外,乔殊转头看见那俩哥们儿满头大汗,便起身倒了两杯水递过去。

“不是我挑事儿啊殊殊子,”季少一抬头看了一眼后一本正经道,“我用杯子可是很讲究的,这杯子这么普通你们是怎么下得了嘴的啊?”

乔殊的语气波澜不惊:“正常人谁跟你一样吃杯子啊。”

江恪刚放下杯子,一口水便喷射而出。


17.

季少一来劲儿了,正准备甩开膀子和乔殊来一场阴阳人的世纪对决,此时却只闻“啪”一声,小白楼顿时陷入一片黑暗。

“嗯???”他声调拐了个九曲十八弯,“停电了?”

没有得到答复,季少一瞬间嘚瑟起来。他抹黑伸出手臂正要搭到乔殊肩膀上,嘴里还嘟嘟囔囔:“哟喂~殊殊子可是怕黑啊?”

然而指尖还没碰着人家衣服呢,不远处的厨房“咣”地一声吓得他一激灵缩回了手,下一秒一阵凌乱的脚步声响起——

“老季!厨房里有特么的鬼!!!”


18.

季少一被冲来的江恪撞了个满怀,他身后的乔殊迅速闪开,两人应声倒地。

“我去!你你等会儿……”季少一下意识一抹脸,“这么湿,小江江你吓哭了?”

“我没!”江恪手脚并用从地上爬起来,一时觉得手都不够用,他指着厨房捂着心口:“这楼有毒,刚灯一灭就有鬼火一样的玩意儿搁那儿闪!可把哥惊着了。”

季少一趁机伸出那只摸脸的手削他脑袋:“不怕不怕啊,少一哥哥在这儿江江宝贝不怕啊。”


19.

此时灯鬼畜般又“啪”地一声亮了起来,两人皆是一惊。季少一触电般猛回头。

“靠人呢?殊殊子被鬼叼走了!”

“是啊,有僵尸,把季少一脑子吃了。”乔殊站在不远处的电闸旁,手中的手机还开着打着光。只见他定定地看着季少一和江恪,然后突然笑出了声。

于是季少一回想起江恪扑过来后脸上湿润的感觉,心中便有了不祥的预感,忙看向江恪——

——果然,江恪被他揉过的红毛上粘着拉丝儿的鸡蛋液,看起来像极了一盘即将要了人命的西红柿炒蛋。

季少一看着江恪手中被捏碎了的鸡蛋壳,心中有说不出的崩溃:“你啥时候摸进厨房了——?!”


20.

“不是我说啊,你们小白楼干嘛在厨房挂灯笼?”

“要过年。”

“谁家过年挂紫色灯笼啊?!”

“应援色。”

“你们小白楼谁这么有才……”

“夏予扬。”


21.

俩小崽子窜太快了不让人放心。

柏闻叹口气,继续不动声色地加快脚步,一边保证自己能站在两人外侧挡着些车,一边保持着自己高贵的姿态不乱了阵脚。

“咱们得去买干果。”许向安打开手机备忘录刷着,夏予扬凑过去看了看,不禁惊呼道:“哇——都列出来了,太严谨了吧!”

“那当然。”许向安对着夏予扬严肃地解释着,“面对这种史诗级别的散财行动,买多买少没有预算都是可耻的!”

柏闻欣慰地点点头,看来孩子学炒股还是学会了不少的。

夏予扬:“可我刚刚在路边听说,干果今年全面涨价了哎。”

许向安顿时叫了起来,柏闻挑挑眉,默默在心中记下:风险意识低,需加强。


22.

两人在许向安轻车熟路的带领下来到了批发市场,许向安一踏进这里顿时倍感亲切:“我感觉回到了素未谋面的娘家!”

柏闻皱皱眉,将双手放进白色长款大衣的口袋:“好乱。”

“感受生活气息吧柏闻前辈!”夏予扬一使眼色,和许向安一人拽住柏闻的一只袖子,然后夹杂着狂呼大步向前跑了起来。

“前辈你看谁和你一样买个年货还穿得又长又白手脚都放不开!”

“队长你要知道花钱的时候身心愉悦等于一份钱又买到商品又买到快乐是赚了啊!赚了啊!!!”


23.

冷静,冷静。

自家崽不能下手,别人家崽更不行。

在“忍耐”一事上,他要做到比顾子尧更胜一筹。


24.

柏闻看着店内满地的果壳实在下不去脚,他站在店门口对许向安说:“向安,你有经验,你来挑。”

“收到队长!”

随即许向安便甩着塑料袋开干,夏予扬被勒令跟在后面打下手,转来转去的逐渐有些蒙圈。跟着许向安在碧根果的柜子前站定时,一股敬佩之情不禁从心底油然而生。

勤俭持家,中华好儿郎。

这时认真挑选着碧根果的许向安突然转过头,吸了吸鼻子一脸疑惑:“什么味儿?”

夏予扬猛的回过神一低头:“我去!我棉袄着了!”


25.

敞开的棉袄的拉链不知什么时候卡进了小太阳电暖的外壳,长款棉袄从衣角开始燃烧起来。

门口的柏闻见状飞速走进来喊到:“把棉袄脱掉!踩!”说完他干脆利落棒打鸳鸯般将电器插头与插销无情分开。

慌乱之中两人对柏闻言听计从,夏予扬手忙脚乱地将棉袄扔在地上,和许向安噼里啪啦一通踩。

许向安痛心疾首边踩边吼:“钱啊钱啊这全都是钱啊——”

夏予扬依依不舍痛哭流涕:“My money!全成灰儿了啊——”

柏闻淡定地检查了一下倒在地上的电暖,看看俩手忙脚乱的小孩儿不禁扬起嘴角:“这是真是小太阳和‘小太阳’的碰撞啊。”


26.

“没吓着吧?”

“呜呜呜柏闻前辈我该怎么办……”

“向安,给他挡着点,风太大了。”

“夏予扬你……你别难过啊,过年了衣服都会打折扣的!”

“呜呜呜呜呜太丢人了……”


27.

“我就不去了吧,”夏予扬裹着从干果店借来的军绿色毛领军大衣生无可恋,干脆两手揣在一起端在胸前,“我这么逛地摊大概会被认为是离家出走靠卖艺维生的叛逆青年。”

“卖艺怎么了?只要能赚来钱也能被尊称一声艺术家!”激情澎湃说完后许向安发现自己的关注点不对,又匆忙改口,“但讨价还价这种事还是人越多越好,气势嗷嗷的摆那儿了,财神爷也拿你没辙儿。”

夏予扬面如死灰:“我看还是算了,财神爷今儿是打算要我狗命。”

“这时候,心中的信仰才是支持你走下去的力量。”柏闻推推眼镜,对着夏予扬露出一个微笑,语调温和,“心诚则灵。”

许向安眼神发光:“我就相信我是被财神爷眷顾的那个人!”

夏予扬缩在军大衣里浑身一抖。


29.

“我一直以为只有爷爷奶奶那一辈儿的才会买这种过一天撕一页的东西。”

许向安小声向夏予扬解释道:“队长会看日记上的宜忌事项,偶尔也会自己算算。”

“不买吗?”许向安看到柏闻放下了那本他翻了两页的日历本,不禁有些着急,“我刚还价老费劲了队长。”

“花钱不能买假货,”柏闻领着两人继续向前走,“运势这种虚的东西,有时却是决定生意人成败的重要因素,马虎不得。”

许向安满脸沧桑:“这是他们有钱人的讲究。像我们穷人啊,只要不到世界末日,每日都是敛财之时。”


30.

夏予扬看着许向安:“我给你唱首歌吧,先说好了不是卖艺哈。”

许向安:“唱吧,我也没钱给你。”

夏予扬清清嗓,在人来人往中大运一口气:“嫌疑犯钱的诱惑不过是致命线索误导你一错再错无处逃脱直到陷落……”

柏闻顿住脚步回过了头,四面八方的人们顿住脚步转过了头。

许向安,“陷入什么?”

夏予扬:“社死现场。”



我笑坏了,听到除夕特辑没想到恪哥真的会被灯笼吓到

新年快乐啊大家~🎉🎉🎉


评论(78)

热度(2118)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